页面

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東方閃電 | 找到神,才是真幸福(上)

我父親是一名普通的小學教師,從小我就跟著父親在學校住,過著青燈冷油的生活。在那個貧苦的年代,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每天放學後跟其他老師的孩子在學校玩,其中有個小孩因母親是財政局的,家裡很富有,每天我們玩到夜幕降臨時,他都會泡一包方便麵,就著一根麻花津津有味地吃起來,我們幾個小孩只能站在旁邊眼巴巴地看著,那股撲鼻的香味簡直讓我們饞得直流口水!每當這時,我那不爭氣的肚子就「咕嚕咕嚕」地響,這讓我感到很無奈也很尷尬。那時,我就埋怨自己家怎麼這麼窮,父親咋就沒一點本事,連一包方便麵也買不起……我一邊埋怨父親,一邊在心裡對自己說:你將來一定要努力掙大錢,一定要過上讓別人都羨慕的生活。從那以後,我再無心讀書,一心想著啥時候能不上學去掙錢,靠著自己的努力來改變現在的生活,可後來父親非要讓我讀高中,我堅決不讀書,執意要離開學校到社會上掙錢,覺得只有這樣我的幸福生活才能儘早地實現。

一星期後,父母終於妥協了,他們把我送到一家大型髮廊一邊打工一邊學藝。從此,我開始刻苦地學習髮藝,為了能讓老闆喜歡,學好手藝,我攬下了店裡所有的髒活、累活以及其他人不願意幹的活。幾年下來,我得了腸胃病,有時吐酸水、苦水,十分難受,但一想到只有多學、多練才能早日出師掙錢,我也就心甘情願地受這份苦了。四年後,我開了一家髮型工作室,本以為終於可以掙到人生的第一桶金了,可事與願違,我的生意平平淡淡,沒有起色,生活也沒有發生實質性的改變。看到現實生活與自己的發財夢還相差甚遠,我就想,得變換一種掙錢的方式了。
幾個月後,我去了蘇州的一家工廠打工。南方的夏天非常熱,上完夜班後我已是疲憊不堪,但每次只要車間領導問誰想加班時,我都是先舉手,掙錢的勁頭十足。就這樣,我辛苦勞碌了兩年,但銀行卡裡的積蓄還是平平常常的數字,我不甘心這輩子就這麼平庸下去,為了早日過上人上人的生活,我聯繫了幾個同學,了解大家都在幹什麼,誰發財了,多方打聽後,聽說有一個比我高幾屆的老鄉賺到大錢了,年薪上百萬,是一家金融公司的副總。於是,我主動聯繫上他,經他介紹,我進入這家金融公司上班,每月底薪1200元。他還告訴我他剛開始月薪才拿800元,現在月收入14萬。我一聽:14萬!這可是個金缽缽,我可得好好表現,抓住這個機會絕不能錯過。其他員工都抱怨底薪低,天天發傳單沒意思,但我看到老鄉現在的生活正是我所要追求得到的,所以,只要不違法,只要能掙錢,就是再苦再累也值了!
三個月後我依然沒有開單,妻子讓我別幹了,老鄉也說只能保我一個月。為了讓自己在這個行業穩定下來,我越發勤奮努力,發揚「一個月工作三十天、每天工作十四個小時」的精神。到第四個月的二十七號,我終於發出了價值十萬元的第一單,拿到了1500元的獎金,我特別興奮。不久,我當上了部門經理。此後,我掙的錢果然越來越多了。漸漸地,我也過上了有錢人的生活,開始注重吃穿享受,胡亂揮霍,每月的工資都不夠花,我就透支消費,儼然一個十足的暴發戶的形象。
後來,老鄉又推薦我到直銷公司學習做生意的技巧,從那以後,我更忙得不亦樂乎,白天在公司上班,晚上還要忙著聽老師講課。講師說:「銷售的最高境界就是銷售自己,要讓陌生人感覺你很熟悉,讓熟悉的人感覺你很陌生,形象一變,市場一片;還要學會與顧客溝通,鼓勵和讚美能讓白痴變天才,謾罵和指責能讓天才變白痴,不管客戶有什麼缺點,都要找到他身上的亮點,對其誇讚一番,只要他們被誇得飄起來,他們花多少錢買東西都願意……」就這樣,我漸漸學到了很多「賺錢之道」,開始用欺騙的手段吸引客戶。面對客戶,我會說各種誇讚的話讓客戶用我們的產品,為了拉攏顧客,我還花錢請他們遊玩、吃農家樂、送禮品等等,總之,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有事沒事對客戶噓寒問暖,用各種辦法讓客戶開心,只要客戶信任我,就不愁賺不到錢了。
一番付出後,我兜裡的錢越來越多了。被錢財沖昏了頭腦的我,用欺騙的手段賺錢的慾望也越來越大,甚至用卑鄙手段挖同事的客戶。比如:有的客戶跟其他同事關係好,在我名下理財資金投的就少些,為了讓客戶在我名下有投資,我就加大力度給客戶送禮品,有時甚至會把自己的提成拿出來讓給客戶,在我堅持不懈地努力下,這些客戶也慢慢開始在我名下多投資了。一次,我看到大堂經理的客戶多,忙不過來,就讓前台接送客戶,為了讓自己能有更多的收入,我有意接近前台的同事,對其噓寒問暖,看到她頭髮開叉就主動送她營養油。後來,我又了解到大堂經理給她分提成的情況,心想:大堂經理給她分的不是很多,我要是稍稍給她提一下價,把她拉過來與我合作,那樣我的業績不就更好了嗎?於是,我便對她說:「你把客戶給我,成交後獲得的利潤我們對半分。」在我的鼓動下,她開始背著大堂經理把更多的客戶介紹給我。但因公司規定,客戶進公司只要不講業務員的姓名,就屬於自然上訪的客戶,一律歸大堂經理簽單。我怕自己與前台同事背著大堂經理私下搞交易的事情露了馬腳,每次與客戶簽單時,就讓其換身分證再簽單。久而久之,我還是擔心自己這樣做遲早會露出馬腳,一旦被大堂經理發現我搶了她的生意,我就會被開除,我想收手,但似乎又有什麼東西牽著我往前跑,停不下來。每每想到這些事情,我都不知該怎麼面對,想離開公司,可又擔心自己到其他公司沒有這裡掙的錢多,為此我心裡感到害怕,整天活在惶恐不安之中,晚上睡不著覺,白天總是迷迷糊糊、昏昏沉沉的。表面上看,我衣冠楚楚、光鮮亮麗,但內心深處卻痛苦萬分。我常常想:錢我早已賺到了,理應感到幸福快樂才對,可為什麼自己反而活得好累、好苦,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呢?難道這種充滿欺騙、明爭暗鬥、阿諛奉承的虛偽的生活就是我人生最終的選擇嗎?我到底該何去何從?

就在我陷入迷茫無助之際,朋友把神的福音傳給了我。通過幾次聚會,我明白了神的末世作工就是要拯救被撒但敗壞的人,讓我們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那時,每聚完一次會,我就覺得挺得釋放。12月份的一天,我因有事請假一個月。上班後的第二天,一個副總找我談話,寒暄幾句後對我說:「你不在的這一個月,你部門的人有啥問題都找我,因此上個月的業績提成我拿了,我給你爭取個底薪,你這個月抓緊時間掙錢,快過年了,掙錢要緊。」我聽後很氣憤:你這不是明顯在搶我的業績嗎?我的血一下子沖到了腦門,我正準備拍桌子跟他理論,但轉念一想,我如果這樣做了,很有可能明天就被開除了,為此我只好忍了。但我的心卻怎麼也平靜不下來,一整天我的情緒都很低落。回家後,妻子聽說了這事,就勸說道:「沒啥大不了的,咱是信神的人,臨到這些事啊,得禱告神,得根據神的話來看事,不能憑血氣。其實,這也是撒但對你的試探,撒但想用金錢把你的心勾住,一旦你陷入錢財中,就會被它折磨得痛苦不堪,沒有心思來到神面前追求真理,還繼續活在它的權下,受著它的苦害,你要識破撒但的詭計啊!再說了,這一個月你又沒幹活,沒拿到錢不也很正常嗎?」妻子的話及時提醒了我,想到自己已經是一個信神的人了,確實不應該再像以往那樣,為了錢財費盡心機、與人明爭暗鬥了,那樣活著確實太苦太累!於是,我安靜下來向神禱告:「神啊!今天臨到這事,我沒有向你禱告尋求,而是憑著血氣、憑著撒但的敗壞性情在恨別人,我知道這樣做不合你心意。神啊,你知道我特別看重錢財,在這事上我不明白你的心意是什麼,願你帶領我,使我對錢財有個正確的認識,能不隨從撒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