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6月30日星期六

東方閃電 | 事奉神的人如何在事奉中尋求神的心意?


神話答案(1):「愛神得凡事都去尋求神的心意,遇到什麼事都能往深處去扎根,去摸神的心意,看看神在這事上的心意是什麼,神要求你達到的是什麼,你當怎樣體貼神的心意。如:臨到一件事需要你受痛苦,此時你當明白神的心意是什麼,你該怎樣體貼神的心意,你不能滿足自己,先把自己放下,肉體是最卑賤的,你得尋求滿足神,你得盡到你的本分。當你這樣想的時候,神在這事上就特別開啟你,而且你的心也得到安慰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
       神話答案(2):「人盡本分時一忙就不會經歷了,一忙事務靈裡情形受攪擾了,總是保持不住正常情形,這是怎麼回事呢?讓你幹點事你就放蕩了,不受約束了,不親近神了,離神也遠了,這說明人不會經歷。不管你做啥事,你應先明白你做這事到底是為什麼,這事屬於什麼性質,若你做這事是屬於盡本分,那你就該琢磨:我該怎麼做,怎麼盡這個本分能盡好,做到沒有應付糊弄。在這個事上就應親近神。親近神就是在這個事上尋求真理,尋求實行之路,尋求神的意思,怎麼能滿足神。做事親近神就這麼個親近法,不是搞宗教儀式,不是外面作法,乃是為了尋求神的心意之後按真理去實行。若你沒做事時總是『感謝神,感謝神』,但做事時還按己意去做,這種感謝就是外面作法了。盡本分或幹什麼事你總得想:這個本分我該怎麼盡呢?神的意思是什麼?藉著事親近神,藉著親近神尋求做事的原則與真理,裡面尋求神的意思,做啥事都不離開神,這才是真信神的人。……
在一個特別的事上你做得神很不滿意,當時要做這事的時候你裡邊若琢磨:這個事拿到神面前神會怎麼樣呢?這個事如果神知道了是高興還是反感呢?神會不會痛恨呢?你沒尋求吧?即便有人提醒你,你還認為這事不算啥,不算違背原則,也不屬犯罪,結果做壞了,惹得神對你大怒,甚至恨惡。事必三思免之後悔,這是你當守住的。如果事先你先尋求、省察,省察透了再做,這不就把握了嗎?雖然有時人情形不好,但如果把要做的每件事都鄭重拿到神面前考察、尋求,就不會出大錯了。……如果你摸神心意摸不準,不知到底怎麼實行,那你應與別人交通交通,如果大家也覺得看不透這事,那就按著比較適中的辦法去行,但最後發現這麼實行有點誤差,那你就趕緊改正過來,這個誤差神並不定罪。因為當時你行這事時存心對,你是按著真理去實行的,只不過當時不透亮,行得有點誤差,這情有可原。但現在挺多人做事光憑自己兩隻手去幹,憑自己大腦想像這麼做那麼做,很少琢磨:這麼實行到底合不合神心意呢?我這麼做神能不能高興呢?我這麼做神對我能不能信得過呢?我這麼做是不是在實行真理呢?神若聽到這事能不能說『這事做得對,做得合適!儘管去做吧!』你能不能這樣認真省察每一件事呢?能不能對每件事都過細呢?或者琢磨這事你這麼做神恨惡不恨惡,你這麼做大家感覺怎麼樣,你是不是憑著自己的意思去做的,是不是為了滿足自己慾望……你這麼多想想,多問幾個問題,多去尋求尋求,這事做的誤差就越來越小,這樣做才證明你是真正尋求真理的人,是敬畏神的人,因為你是按著真理的要求方向去做的。」
摘自《座談紀要·尋求神的意思做到最大程度地實行真理》
神話答案(3):「比如你臨到一件事,在這事上不知怎麼處理,那你就說:『神哪!我臨到了這件事,在這件事上我不知道怎麼處理,我願在這事上滿足你,我願意尋求你,願你的旨意成就,我願按著你的意思行,不願按我的意思行,你知道人的意思都是違背你心意的,都是抵擋你的,都是不合真理的,我只願按著你的意思行,求你開啟我,在這事上引導我,不讓我觸犯你……』這樣的禱告口氣就合適。如果你光說:『神哪,求你怎麼怎麼作,幫助我、引導我,給我預備合適的環境,給我預備合適的人,讓我作好工作……』這樣禱告完之後也不知神的心意,因為你是在讓神按著你的意思去做事。」
摘自《座談紀要·禱告的意義與實行》
參考人的交通:
「尋求神的意思包括太多了,包括神所說的每一句話、作的每一件事,人都可從中尋求神的意思,在人所臨到的每件事上也都可尋求神的意思。當然必須是涉及神話的事情,那些無有意義的神不干涉的事,人就不該也無從尋求神的意思。……
…………
在尋求神意思的實行上主要有五方面人必須清楚:
1.在對神的認識上要絕對求真、弄準、說透,讓人心服口服才行,會說大道理喊口號是欺騙假冒。
2.在人對神的觀念上更要尋求神的意思,以達到明白真理的目的,這是人最容易忽略的地方,也是認識神的要害問題,多數人都在這方面受了虧損。
3.凡神對人有要求的地方人更要尋求神的意思,以求更準確地實行進入,這是實行真理進入實際的關鍵所在。
4.在人容易犯罪觸犯行政的地方還要尋求神的意思,對與之相應的真理更要準確實行,這也是解決過犯的唯一途徑。
5.在實行所有真理時,盡各項該盡的本分時,更要尋求神的意思:怎麼實行能達到神要求、能滿足神心意?
以上五個方面是人在凡事上尋求神意思的主要幾個方面原則,當然,尋求神的意思雖然包括的方面很多,但都在神話的範圍之內。凡神話不涉及的事情人是沒法尋求的,聖靈感動人沒法摸清楚,異夢又不常有(只在特殊背景下才有),個別人能得著異夢還不敢確定是否出於神。如今神道成肉身全用話語顯明,這對人明白真理實行真理是最方便合適不過了。尋求神的意思主要在神話裡尋求聖靈開啟光照,弄準神的意思,可以說這是尋求真理的唯一途徑。要絕對更多地尋求神話的真理實質,所有的功夫都應下在神話裡,有時個人的認識還不一定準確,為防止個人領受出現謬妄,而造成實行真理的偏差,所以還要多多尋求交通得著證實才算把握。……
到底怎麼尋求神的意思呢?這也有個途徑,要在神話裡多方面考察揣摩,把某一方面真理的話綜合起來細讀,這方面的真理就比較透亮了。有些事神話說得很清楚,比較容易透亮,有些事神的話沒有直接點明,這就需要在神話的深切含義上摸神的意思了。可以說,在所有的關鍵問題上神話都已明確說明,人可以直接明白神的意思,對於比較瑣碎的小事其實都包含在神話裡了,在原則上已經說明了,對於有領受能力的人都能夠得上。在神的話裡我們常看見有時神給人一個原則要人實行,有時神讓人明白神對人的要求或給人一個目標要人達到,在具體事上神雖沒細說,但在原則上已經闡明了,不用神細說也好明白。神從來不給人一個死規條框框讓人死守,因為那樣對人的性情變化沒什麼益處。神的作工要達到什麼樣的果效,這個果效並不是讓人死守那些作法就能達到的,所以,有很多具體的事神只給人一個原則或者讓人明白神對人的要求目標,聰明人就該知道怎麼實行合乎真理不違背原則了。例如,不信的丈夫攔阻人盡本分怎麼辦?神雖沒有直接說可以離婚,但也沒有說不許離婚,神卻說讓人忠於神、順服神,為神的擴展工作獻上自己的一份,從這裡人就可以體會到神的深切含義是什麼。神從不強迫人這樣做、那樣做,神只讓人自己選擇,這樣,有的人選擇了真理,選擇了愛神,也得著了神的稱許,那些不會體貼神心意的人,就不明白神的意思而選擇了非真理的路,最終被神厭棄。人有正常的思維、理智,不一定什麼事都得讓神明說細說,從神話的字裡行間、神話的語氣裡,從神對人的要求上,從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上,綜合考察、推敲就能摸著神的意思。……
關於尋求神的意思主要還是在神的話上多下功夫,素質差的人要多受點苦,多撇棄點世俗,多聚會多交通,明白多少實行多少。要做誠實人,盡本分別應付糊弄,別欺騙神,別幹壞事,才能蒙神祝福。尋求神的意思很簡單,不是太難的事,因為神的話說得面面俱到,都說到家了,人若把神話讀上幾十遍、幾百遍,只能更透亮、更明瞭,不會越讀越糊塗。」
摘自《座談紀要·摸神心意與尋求神的意思》
「人如果有敬畏神的心,即使對的事情也要禱告神,心裡要尋求,要考察,不一定對的事情神就看為好,不一定對的事情神就許可你做,也可能神讓你做的是一件新事,正是你看為不對的,那時就看你有沒有順服了。所以,在經歷中有很多的事都需要學習,不一定人看為對的就是神喜悅的,不一定人只要做對的事就合神心意,這裡還有一些細節問題需要考察。」
摘自《座談紀要·對安徽教會問題的答覆》
「事奉神的人必須在凡事上會摸神的心意,遇見什麼問題都能尋求真理,所作的一切工作必須有神話作根據,這才能保證所作所為合乎神的心意,沒有實際、空談理論必會釀出大禍,這是一條事奉神的原則。事奉神所作的一切工作都是帶有原則性的,哪一項工作都與真理有關,都包含著神的心意,都有神對人的要求,都有人必須進入的實際。人如果在這些事上不會摸神的心意那就無路可行,如果憑己的喜好、根據自己的意思行,那就違背了神的心意,所作的一切都成了抵擋神。比如說,在教會清理這個問題上,有人就沒有摸著神的心意是最大限度地拯救人,按神的意思如果人有一線希望我們也不能把人推出教會之外,他不明白神的心意,就作出一個累計三次不聚會就把人清除教會的規定,他認為這樣能調動人的積極性,這就是憑己意作工,這種作法沒有絲毫神話作根據,結果給神家帶來大的損失。沒有真理的人作工盡是憑自己的意思,這樣就違背了事奉神的原則,犯了一個大的錯誤。」
摘自《教會工作原則手冊·事奉神必須明白的原則問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