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東方閃電 | 「老實人」非誠實人

我是一個性格比較開朗、豪爽的人,與人說話直來直去,有啥說啥,不會拐彎抹角,與人相處對人也是一個心眼兒,所以在世上我經常因輕信別人而被人欺騙、被人嘲笑。自從來到教會後,我才覺得自己有了立足之地,心想:以往在世上,自己因太老實吃不開,經常被人欺負,今天來到教會,神要的就是誠實人,是被世人所瞧不起的人,我再也不用為自己太老實而苦惱了。特別是看到神說他喜歡誠實單純的人,只有誠實人才能蒙神拯救,我心裡就倍得安慰;又看到身邊的弟兄姊妹都在認識自己的詭詐本性,為自己的詭詐本性變不了而苦惱,我更是慶幸自己原本就有誠實的一面而不用受這些苦。直到有一天,藉著神的開啟我才認識到自己並不是誠實人。

一天,我在聽講道交通時,聽到神說:「誠實人不是可憐人,不是窩囊人,不是笨蛋,不是老實人……所以說,你就別把這個冠冕往自己頭上戴,覺著自己在社會上很受苦,很受歧視,誰見誰欺負,誰見誰騙,那你就認為自己是誠實人,這就大錯特錯了。……做誠實人不是像人想像的說話不會拐彎直來直去那就是誠實人,不是這樣的……」(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做誠實人應該與人敞開亮相》)神的話直接點中我的情形。是啊,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自己說話不會拐彎抹角,總是被人騙,那在我裡面就沒有詭詐的成分,所以,對於神揭示人詭詐方面的話,我從來不與自己對號,而是把誠實人的冠冕戴在自己頭上,認為別人都詭詐,自己與眾不同,天生就有誠實的一面。我的觀點真是太讓神噁心了。此時,我又想起神話說:「所謂誠實就是能把心交給神,凡事都不對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開,不隱瞞事實,不做欺上瞞下的人,不做僅僅是討好神的事。總之,誠實就是做事、說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若你的說話有很多辯解與無用的表白,那我說你是一個很不甘心實行真理的人。若你有很多隱私難以啟齒,若你很不願意將自己的祕密也就是自己的難處與人敞開來尋求光明之道,那我說你是一個很難蒙拯救的人,而且你是一個在黑暗中難以露出頭腳的人。若你很喜歡尋求真理之道,那你是一個在光明中常活著的人。若你很願意做一個神家中的效力者,默默無聞,勤勤懇懇,沒有索取,只有貢獻,那我說你是一個忠心的聖徒,因為你不求報酬,只做誠實的人。若你肯坦白,若你肯全部花費你的全人,若你能為神犧牲性命而站住見證,若你是一個誠實得只知道滿足神不知道為自己著想或索取什麼的人,那我說這些人就是在光明中得到滋潤的人、在國度中永存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告誡三則》)神的話讓我更加明白,神所說的誠實人是把心交給神的人,是不為自己的前途、後路打算,跟神沒有交易、沒有索取,完全是為了滿足神而活的人。誠實人對神忠心不二,能在凡事上不對神作假,盡本分沒有應付糊弄與欺騙;誠實人在凡事上都能向神敞開,也能把自己的隱私或難處向弟兄姊妹敞開;誠實人說話不摻水分,一是一,二是二;誠實人是有真理、有人性的人。而我根本不明白什麼叫誠實人,盡用屬世的觀點來衡量,認為世上的老實人就是神所要求的誠實人,豈不知自己所認為的誠實人與神所說的誠實人格格不入,我真是太無知、太謬妄了!
撒但敗壞人類幾千年,人從小就在撒但的醜陋與邪惡的薰陶下成長,以至於人的言行舉止、為人處世完全是受撒但的法則支配,什麼「逢人只說三分話,話到嘴邊留三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等等這些撒但的至理名言早已深深地扎根在人裡面,成了人的生命,使人都變得狡猾、詭詐。整個人類都是這樣,我又怎麼可能出淤泥而不染,是一個天生的誠實人呢?我說話直來直去,不拐彎抹角,是因我性格爽快,能常常上當受騙,是因我天生就比較愚昧、比較笨,但這並不代表我的實質就是誠實人。想想自己:多少時候為了維護名譽地位製造假象、編造謊言來矇騙人;多少時候又為前途、後路憂心忡忡,不能用單一、純潔的心來信神,深怕自己為神撇棄一切後會一無所有,總想讓神給自己一個承諾,保證自己以後能進國度,才能放心大膽地追求;多少時候自己在盡本分中計較個人得失,不能對神忠心;又有多少時候在神面前立心志否心志,盡說些空洞、好聽的話來討好神;又有多少時候怕別人小瞧自己,不敢把自己的難處與隱私向弟兄姊妹敞開亮相;多少時候與人說話時也是怎麼說對自己有利就怎麼說,處處防備人、猜疑人……看到我的言語行為、所思所想都滿了詭詐、欺騙,以至於自己信神的觀點、花費付出,自己對人、對神以及在盡本分上都滿了詭詐的成分,可以說,我時時處處都是在憑詭詐的本性活著。
感謝神的開啟,使我明白了神所要求的誠實人是有真理、有人性的人,並不是我所認為的說話不會拐彎、直來直去的老實人;同時也讓我看到自己並不是神所說的誠實人,而是一個具有撒但詭詐本性實質的人,是神所揭示的地地道道的詭詐人。神啊,今後我願在做誠實人上下功夫,願你多多顯明我,使我對自己的詭詐本性能有更深的認識,達到真正恨惡自己,背叛肉體,早日成為一個有真理、有人性的誠實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